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

唱空美国国债

2月7日晚上消息 著名投资者罗杰斯 (Jim Rogers)也加入了唱空美国国债的队伍,他警告国债市场上月发生的暴跌行情可能并没有结束。

其它债市空头包括格罗斯(Bill Gross)、高盛与威尔斯资本管理公司。格罗斯管理着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。

Finaport投资情报公司驻新加坡亚洲首席投资官Hans Goetti表示,“现在每个人都想进入股市,人们正在将资金从国债市场撤出。”

美银美林指数显示,美国国债投资者今年截至周三的收益为负0.9%。国债价格在1月份下跌了1%,是自去年3月份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月。彭博社调查的金融机构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今年年底前将上升至2.25%。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在今天买进国债,那么在年底时将亏损0.5%。

卖空国债
罗杰斯昨日在接受彭博社电台采访时表示,“我做空了政府长期国债,我堵国债价格将会下跌。我计划卖空更多国债。国债的牛市是个大泡沫。”罗杰斯是《Street Smarts》一书作者。

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格罗斯在本月初表示,“美国通货膨胀将在2014年至2016年上升,通货膨胀的上升将推高长期国债收益率。”

罗杰斯透露他在过去几年里已经卖空了两至三次美国国债,而格罗斯再次发生有关经济将成本的警告。

威尔斯资本首席投资分析师James W. Paulsen昨日在研究报告中表示,“国债收益率未来几年最好的结果是保持不变,但如果上升的话,我们一点 也不会觉得奇怪。自1980年以来,与股市相比,投资国债的收益要更大,但这一阶段可能已经结束。”

高盛集团总裁Gary Cohn认为国债需求将会减弱。Cohn本周在香港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,“我担心国债泡沫会在未来破裂吗?是的,我很担心。国债也许并不是最好的投资。” 

http://finance.sina.cn/?sa=d10293964t74v39&pos=17&vt=4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