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

黄金正在筑底 央行秘密囤积

商品投资大师罗杰斯(Jim Rogers)周一(7月15日)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,"尽管我在黄金价格跌至1200美元/盎司时买入了一些,但我并不认为目前黄金已触及底部。"   

Rogers指出,"黄金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20%或30%,谁知道呢?不过,到2020年末,黄金价格肯定要比现在高得多。我预计目前黄金正在寻找一个较为复杂的底部,可能需要几天,几周,几个月甚至是一到两年。然而,黄金最终将触及底部,并在之后持续向上反弹,到那时我将再度投资黄金,不过目前我不会卖出手中现有的黄金。"   

Rogers还称,"我们可以看到之前伯南克以及格林斯潘(前美联储主席)的言论对市场有着多大的影响,在我看来这些政策制定者都是目光短浅之人。不过幸运的是,就算他们犯了如此多的错误,市场终究会返回常态,就像没了央行,地球也不会停止转动。"   
目前,黄金的前景依然不很明朗,这很大程度要归因于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。长远来看,全球央行都在秘密的囤积黄金储备。   

金融风险分析家Jim Rickards表示,"全球秘密囤积黄金储备的央行不止一家,但那并不是关键,关键是他们囤积黄金的目的。我认为目前各国央行囤积黄金是为了预防货币市场的金融风暴。"

沒有留言: